张家界局召开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4-04-11

来源:

【字号:

    近日,张家界局组织召开行业高质量发展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谷文涛指出,2024年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邮政篇的关键之年,要坚定不移推动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安全,全力夯实发展根基;聚焦高质量发展,努力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服务水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

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全行业要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把握机遇,寻求突破、创造效益,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安全监管、服务地方及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上释放新动能,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锚定交通强国邮政篇建设目标,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抓好十方面重点工作,一要坚定不移强党建,持续拧紧思想政治总开关;二要持之以恒抓安全,筑牢高质量发展基石;三要多措并举优服务,持续加强关心关爱;四要全面夯实普遍服务、绿色环保等行业基础能力,更好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用邮需求;五要主动融入服务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产业协同;六要构筑稳定的农村寄递物流网络,稳步推动“客货邮”融合发展;七要充实监管力量,着力推进县级监管责任的落实;八要强化部门联动,发挥联合监管长效机制作用;九要加强基础建设,提高服务支撑保障能力;十要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提升机关效能。

会议还围绕企业自身发展、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客货邮融合发展、做大行业规模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分析发展形势和存在问题,总结经验,提出意见建议,明确工作思路和措施,为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开阔了思路。

局机关全体干部,市邮政业安全中心、快递协会、社会监督员以及邮政、快递企业相关负责人和快递员代表等八十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湖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