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局开展《快递市场管理办法》宣贯培训

日期:2024-04-12

来源:

【字号:

为切实提升快递服务质量,促进全市快递业健康发展,近日,张家界局组织开展新修订的《快递市场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宣贯培训。

培训重点对修订的条款进行了详细解读,紧密结合当前快递市场监管实际,对快递企业在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集中解答,帮助企业厘清、学懂《办法》对企业的新规定、新要求和企业对应承担的法律责任。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学习与培训。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和准确理解《办法》的重要内容,抓好宣贯,切实做到知法守法;二要强化责任意识。要加强快递服务行为管控,提升服务质量,重点解决好不按址投递问题;三要提升投诉处理质效。要及时回应用户合理诉求,保障用户合法权益,避免矛盾激化,保障行业平稳有序。

张家界局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大快递市场监管力度,不断规范快递市场秩序,推动全市快递业高效能治理和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湖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