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怀化局组织开展邮政行业统计工作培训会

日期:2024-04-11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邮政行业统计工作质效,强化统计数据质量,近日,张家界局、怀化局分别组织召开全市邮政行业统计工作培训会。

张家界局结合统计工作报送要点、数据逻辑关系的易错点和混淆点进行指导培训,并现场解答了企业统计工作人员提出的疑问。会议要求,各企业认真贯彻落实统计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依法履行统计义务。一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要深刻认识做好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配合做好统计工作;二要认真学习贯彻相关制度。全面掌握《邮政行业统计调查制度》内容,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真实、准确、完整上报各项统计数据,不断提升数据报送质量;三要完善企业内部统计工作管理职责。建立统计台账,做到月报、年报数据有据可查,并加大日常统计数据核查力度,严格落实源头统计数据的审核责任。

怀化局主要对《邮政行业统计调查制度》进行了解读,宣贯了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梳理了报表填报的新要求以及日常统计工作中易错问题,对工作中疑难点进行了交流讨论并进行了现场答疑。会议强调,一是要强化依法统计意识,充分认识依法纳统是企业义务,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完整是企业责任。二是要进一步夯实全市邮政行业统计工作基础,加强企业统计工作队伍建设,提高统计数据填报质量。三是要进一步提升邮政行业统计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将培训质效有效转化为提升统计工作能力的推进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湖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