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局多举措抓好邮政快递业生态环保工作

日期:2024-04-09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全市邮政快递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今年来,张家界局多措并举抓好邮政快递业生态环保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结合入企检查深入企业分拨中心和末端网点宣讲《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邮件快件绿色包装规范》等行业生态环保法律法规和标准,进一步提升从业人员绿色环保意识。同时,向用邮群众宣传普及绿色环保理念,引导循环使用包装纸箱,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营造浓厚绿色快递氛围。二是开展专题培训,提升技能水平。组织开展《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专题培训,重点解读包装选用、包装操作以及法律责任等章节,明确了包装规范化操作要求,有效提升了企业规范操作技能水平。三是强化监督检查,夯实主体责任。深入一线检查各企业落实包装减量化、可循环快递包装和回收复用瓦楞纸箱等情况,督促指导企业开展绿色环保和过度包装自检自查,规范包装封装操作流程,有效提升了快递包装减量化、标准化、循环化水平。

张家界局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行业绿色发展法律法规及政策标准宣贯培训和监督检查力度,压紧压实企业生态环保主体责任,推动全市邮政快递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湖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