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局联合召开涉烟违法寄递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

日期:2024-04-10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寄递渠道涉烟违法行为联合执法力度,完善寄递环节涉烟案件情报研判与查处机制,近日,张家界局联合市烟草专卖局召开2024年涉烟违法寄递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切实推动邮管、烟草两部门联合监管机制走深走实。张家界局、市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全市寄递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家界局解读了《2024年张家界市涉烟违法寄递专项整治行动》方案,通报了近期联合打击寄递渠道涉烟违法行为情况。市烟草专卖局讲解了涉烟违法寄递相关政策。会议还分析了当前寄递渠道涉烟违法行为监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并就加强联合执法、加强信息研判和建立反馈机制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会议强调,一是继续深化协作配合。在主动发现问题、报告问题、分析处理问题和督导检查方面深化协作配合;二要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全市邮政快递企业要全方位开展宣传,鼓励从业人员积极提供涉烟违法线索;三要强化联合监管执法。要进一步强化对涉烟违法寄递行为的监管,加大涉烟快件排查力度和重大涉烟案件查处力度,形成齐抓共管的高压态势。

张家界局表示,下一步,将与烟草专卖局共同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寄递渠道涉烟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湖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