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张家界、衡阳局分别组织召开邮政普遍服务政企联席会议

日期:2024-03-29

来源:

【字号:

近日,怀化局、张家界局、衡阳局分别组织召开邮政普遍服务政企联席会议,总结2023年工作成绩,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怀化局对2024年修订版《怀化市邮政普遍服务工作考评计分办法》进行传达和解读,对委代办局所数量压降、推进主题邮局建设、保障提高营业投递服务质量等十余项重点工作进行了细化部署,明确实施步骤和时间,力争起步早、节奏快、成效好。会议强调,邮政企业要充分、灵活运用奖惩手段,综合施策,对各项重点工作进度和成效进行跟踪评估和加速推进,确保工作走在前列,成效惠及全域,奋力谱写交通强国邮政新篇章。

张家界局强调,2024年政企双方要坚持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严守底线红线,持续推动新时代邮政普遍服务高质量发展。一要总结经验,正视不足,进一步强化政企双方的工作合力。要紧紧围绕推动普遍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拿出切实有效的措施和对策,全力解决普遍服务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难题;二要提高认识,忠诚人民,牢牢把握邮政普遍服务的政治属性。要始终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和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高度谋划和推动邮政普遍服务工作;三要守正创新,顺势而为,全面推动邮政普遍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在深化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加速客货邮融合发展和邮快合作、推动主题邮局建设、抓好机要通信和“扫黄打非”等重点工作上持续发力,不断提升全市邮政普遍服务质量,确保圆满完成本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衡阳局通报了一季度邮政普遍服务工作监管情况,回顾总结了2023年衡阳市邮政普遍服务与特殊服务工作开展特点与亮点,分析了当前邮政行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风险与不足,安排部署了2024年度邮政普遍服务与特殊服务重点工作事项。强调要从监管刚性、科学性、专业性、多元性四个维度持续加强邮政普遍服务执法队伍建设,突出重点、守正创新、精准切入、纵深发力,以负责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构建起衡阳市邮政普遍服务优质均衡发展的新格局,持续推动衡阳市邮政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湖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