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局组织开展快递业务经营许可工作培训

日期:2023-05-22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快递业务经营许可管理工作成效,促进行业依法依规健康发展,近日,长沙局组织开展2023年全市快递业务经营许可工作培训。

培训传达了国家邮政局、省邮政管理局关于快递业务经营许可最新工作要求,讲解了许可申请、分支机构和末端网点备案等相关事项操作流程和办理要求系统梳理了企业在许可相关事项申请系统资料提交和实地核查中的重点难点、易错点,着力扫清企业认知误区和操作盲区。

长沙局强调,各企业一是提高对许可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二是要加强许可相关法律法规学习,严格按照申请条件和时限进行资料提交;三是要提高工作质效,以依法合规经营理念为基础,开展许可规范经营自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坚决杜绝侥幸心理。

长沙局表示,下一步,持续严把准入关口,抓好快递业务经营许可管理、分支机构和快递末端网点备案等工作,引导企业进一步提高依法经营意识与行为,不断推动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刘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湖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