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局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教育月”活动

日期:2022-05-10

来源:

【字号:

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州邮政快递业落实落地落细,近日,湘西局积极行动、多措并举,组织开展理论学习、疫情防控宣传、精神文明教育等系列活动,推动行业讲文明、树新风、塑形象。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主题实践教育月活动领导小组,制定《湘西局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活动的意义、目标、内容、要求等,将活动与湘西实际、行业工作、理论学习等相结合,切实解放思想、提升素质。积极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开展了理论与业务学习、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宣讲、疫情防控宣传、“讲文明树新风”宣传、“诚信快递,你我同行”主题活动等,使社会核心价值观教育真正入耳、入脑、入心,有力地提高了全行业政治素养和人文素养。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与联系社区环境卫生清理、安全巡逻,开展联系村助农采茶活动,号召快递小哥弘扬“小蜜蜂”精神,积极投入基层治理,为全州人民提供高效、安全的寄递服务。切实保障快递小哥权益,建立首个“快递小哥之家”,沙发、茶几、饮水机、微波炉、电脑、高低床、淋浴间等设施一应俱全,真正解决了快递小哥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设置了党员活动室、读书角、快递小哥小蜜蜂志愿者服务团队工作室等,辐射公益教育、培训等功能,给快递小哥们提供一个工作之余休闲娱乐、放松压力、交流感情的场所,进一步提升他们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下一步,湘西局将继续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进一步提升全行业人员的理论素养和精神教育,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行业力量。(通讯员:李海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湖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