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01-24

来源:

【字号:

1月24日,郴州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局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紧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加快建设邮政强国”主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郴州局党组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精心制定方案,认真组织准备,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突出问题,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做足做细各方面准备工作,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郴州局党组主要负责人报告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随后,与会同志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命的精神逐个发言,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实事求是查找差距不足,严肃认真开展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团结奋进的力量。

省局指导组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是一次积极进取、凝心聚力的高质量会议,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查摆重点突出、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端正诚恳、整改措施可行,达到了解决问题、深化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进一步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严实查摆整改突出问题,三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四要切实狠抓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强化理论武装学深悟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建立问题台账,抓好问题整改,增强主动性和紧迫性,持续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发扬斗争精神,推动全市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巩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高水平推进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扎实推进快递进村全国试点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锲而不舍纠治“四风”,严守廉洁自律底线,保持艰苦奋斗、顽强奋进的韧劲干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湖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