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要求扩大新能源汽车在邮政快递领域应用

日期:2024-04-15

来源:

【字号:

近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出台《湖南省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提出实施设备更新、消费品以旧换新、回收循环利用、产品供需对接四大行动,为用力打造“三个高地”、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实施方案》提出,要扩大新能源汽车在公共交通、环境卫生、邮政快递、城市物流、公务车等领域应用。

近年来,湖南局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关于推动邮政快递业绿色低碳发展的实施意见》,积极推动新能源汽车在邮政快递领域的应用。2023年,全省邮政快递行业新能源汽车达到2522台,同比增长46.63%。

湖南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力度,积极探索新能源、物联网等先进技术在邮政快递领域的应用,不断推动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湖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