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市邮政管理部门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4-04-15

来源:

【字号:

今年4月15日,是全国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湖南省市邮政管理部门多种形式积极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湖南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主要负责同志亲自部署,强调要在全省系统组织开展好主题宣传教育,努力营造全民讲安全、全民守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局机关通过张贴“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宣传海报、播放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宣传片《护你安澜》,并同步线上宣传等方式,进一步强化全局党员干部守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决心。同时,结合行业特点和实际,局党组对政治安全、信息安全、寄递安全和生产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国家局和省委、省政府总体部署,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确保全省行业安全稳定。

株洲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国安法》《反间谍法》《保密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丰富干部职工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干部职工对国家安全的法治化认知。在株洲市火车站西广场开展国家安全基本知识和法律法规、邮政行业规定等现场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国家安全知识,提高安全用邮、依法用邮的自觉性,努力营造“人人争当国安卫士”的浓厚氛围。向企业发放宣传海报,组织企业分类张贴在分拨中心、营业网点,引导行业从业人员进一步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社会共识。

张家界局组织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保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等相关法律,集体观看了保密科普宣传教育片,引导树立国家安全理念。通过电子显示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并通过微信工作群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推送国家安全宣传片,组织企业在网点、分拨中心悬挂横幅标语,努力营造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深入企业一线面对面开展宣传,通过法律法规和具体案例的讲解,引导从业人员增强国家安全防范意识,严格执行寄递安全“三项制度”,坚决杜绝枪支、爆炸、反动宣传等禁寄物品流入寄递渠道,进一步强化邮政快递业从业人员的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召集各寄递企业负责人开展安全专题培训,紧密结合全市邮政业安全生产现状、面临的新形势,立足企业实际和安全管理的需要,精心安排授课,并组织企业迅速开展新一轮隐患排查和整改,推动安全工作走深走实。

邵阳局组织志愿服务队在城南公园开展“第九个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讲国家安全教育知识,讲解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国家情报法等法律法规。现场发放宣传单及画册800余份。下一步,还将在各邮政快递企业张贴国安画报,在电子显示屏滚动屏播放国家安全知识,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氛围,推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湘西局组织在吉首快递园区,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邮政快递从业职工普及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及相关法律法规,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这十年》《创新引领 国安砺剑》等宣传片,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等重要法律法规。大家纷纷表示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将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争做国家安全卫士,切实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力量。

益阳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快递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执法人员以检查为契机,针对快递从业人员和用邮群众开展现场普法宣传,广泛发动全市邮政快递企业以电子屏播放、张贴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国家安全教育知识,让宣传活动深入基层一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湖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