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慧赴邵阳市督导调研行业重点工作

日期:2024-04-10

来源:

【字号:

4月7日至9日,湖南局党组书记、局长韦慧赴邵阳市督导调研行业非公党建、快递进村、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和机要通信、服务乡村振兴等行业重点工作。

韦慧首站走进快递小哥驿站,查看设施设备配备情况,询问驿站覆盖一线从业人员数量和全市驿站建设情况,叮嘱要认真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快递小哥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部门联动,维护好快递从业人员合法权益。

8日至9日,韦慧一行重点深入新宁县邮政分公司、崀山主题邮局、崀山邮政支局、六坪村综合服务站和隆回县荷花桥邮政支局、九牛坳村综合服务站等基层一线,实地查看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邮快合作业务量、派费结算、投递线路、合作方式等情况,询问农村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建设、运营成本和快件收投情况,听取一线快递员和村民对快递进村服务的意见建议。

    韦慧强调,要提高认识,加快推进“快递进村”,不断健全完善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充分发挥流通作用,激活农村消费市场、畅通城乡经济循环、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发挥邮政普遍服务网络支撑作用,拓展服务功能,聚合优势资源,推进合作共享,因地制宜建设、通力合作推动、循序渐进规范综合服务站,完善农村地区寄递物流基础设施配备,加快补齐短板。要提升服务质量,扩大服务范围,提高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进一步发挥寄递网络服务功能,精准对接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深化产业协同,加强冷链寄递建设,为农产品上行提供专业化供应链寄递服务,促进农村地区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期间,韦慧还督导检查了新宁县邮政机要通信局,强调要优化流程设计,严格规范作业,确保机要通信万无一失。同时,韦慧还走访调研了隆回县圆通速递有限公司联合党支部,与企业负责人和党员代表交流,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要求牢固树立抓党建的责任意识,坚持党建引领,凝聚行业力量,强化党员发展和管理,丰富党员组织生活,推动新业态基层党建工作落实落地。

在邵期间,韦慧听取了邵阳局关于2024年补短板强弱项重点工作安排等情况汇报,看望慰问了全局干部职工,还与邵阳市副市长贺源就强化农村地区资源整合、更好服务乡村振兴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省局普遍服务处、邵阳局主要负责人陪同开展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湖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