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局召开2024年全省邮政普遍服务和市场监管工作会议

日期:2024-03-13

来源:

【字号:

3月12日,湖南局召开2024年全省邮政普遍服务和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全国邮政普遍服务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和全国邮政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点评2023年各项工作,部署安排2024年重点任务。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韦慧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恢俊做工作报告并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2024年全省邮政普遍服务监管要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推动完善邮政网络体系;二是切实保障重点专项任务,做好重大活动和专项工作服务保障;三是确保邮政机要通信安全稳定运行;四是强化邮票监督管理;五是切实抓好行业“扫黄打非”工作;六是加强邮政普遍服务监督。邮政市场监管要做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深入推进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二是加快推动快递嵌入产业链供应链;三是有效保障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四是着力营造公平有序市场环境;五是大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六是全力保障行业畅通稳定;七是持续提升绿色发展水平;八是不断丰富准入政策供给。

会议强调,要找准坐标定位,深入理解发展逻辑,深刻思考行业该做什么、能做什么、要做什么,观大局、抓机遇、行大道,增强责重如山的使命担当,增强警醒忧患的斗争精神,增强实干快进的在前意识,推动邮政监管与行业发展同频共振。要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进一步解开束缚,打开视野,放开手脚,坚实走好“进而有为”的脚下路。

韦慧强调,要提高站位、解放思想,准确把握行业监管工作新形势新要求,要从政治的高度理解行业监管内涵、在发展大局中把准行业监管职能、在解放思想中提升行业监管质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奋力谱写交通强国湖南邮政新篇章,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切实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全力保障行业通畅稳定、加快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要改进作风、建强队伍,切实履职尽责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强化政治能力、要提高业务水平、要改进工作作风。

省局普遍服务处、市场监管处全体公务员,机关各处室、省邮政业安全中心、快递协会相关同志,各市州邮政管理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湖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