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日期:2024-03-19

来源:

【字号:

近日,湖南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4年第2次集中学习暨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韦慧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等内容,并围绕“坚定不移落实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守好安全发展底线”等主题开展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会议指出,当前,湖南邮政快递业总体呈现“增长稳、就业稳、运行稳”态势,正处在聚力追赶先行、加固补短领域关键阶段。面对服务“三个统筹”新发展定位,要打破陈规陋习、跳出思维定式、创新求变应变,有力增强发展韧性,有效提升安全水平,着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行业贡献。

会议强调,全省邮政管理系统党员干部要一手抓解放思想,一手抓贯彻落实,坚实走好邮政监管脚下路。一是摒弃“中游意识”“内陆思维”“安逸思想”,坚持把产业链融合作为第一方向、把有效投资作为第一菜单、把项目建设作为第一引擎、把要素保障作为第一抓手,打好主动仗,试行新举措,一刻不停抓谋划,一贯到底抓发展。二是加强体系化安全统筹,明确县级邮政管理责任,解决好基层监管缺位和盲区问题,对准安全焦距、抓住检查要害,通过督、导、考等手段,互动协同、信息共享,引导属地网格安全管理“不走神”“不散光”。三是树牢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决治理违规收费顽瘴痼疾,严肃惩处违规收费不知止不收手企业,以震慑彰显“监管招招见肉”的坚韧意志,体现“见病治疗见效”的实锤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湖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