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新修订党章专题学习研讨

日期:2022-12-08

来源:

【字号:

12月8日,湖南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12次集中学习,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展开专题学习研讨。局党书记、局长韦慧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胡荣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恢俊作研讨发言。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根据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在保持党章总体稳定的前提下,对党章作出的适当修改,对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领导核心,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韦慧指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发展历程中的重要里程碑,而《党章》的修订就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认真学习新修订的《党章》,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党章》是我们每个共产党员的行动指南和重要遵循,它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成果,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新时代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体现了党的十大以来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成功经验,对于《党章》内容,一定要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韦慧要求,全省系统党员干部必须清醒的认识到学习贯彻党章的重要性,并付诸行动。一是要认真学习《党章》内容。读原文、悟原理,深入学、反复学,牢牢掌握其中的具体规定和要求,严防出现违反《党章》的言行。二是要认真尊崇《党章》。《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和总规程、总规范,每个党员都要对其心怀敬畏,学习《党章》要有神圣感和责任感,落实《党章》要求要有使命感,特别是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入党誓词,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三是要认真践行《党章》。学习和尊崇《党章》,最根本的落脚点还是在践行《党章》。要用《党章》要求来规范自己的言行,要把《党章》要求贯彻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去。

省局各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湖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