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局组织开展“大学习 走在前”读书分享活动

日期:2022-05-05

来源:

【字号:

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近日,湖南局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干部开展“大学习 走在前”读书分享活动

活动中,大家围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分享《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读书心得,交流读书感悟和体会,在思想碰撞中增强学习效果,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有同志谈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全面、客观、生动展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0多年的恢宏发展历程和中国人民不畏征程坎坷苦、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昂扬精神面貌,述说了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宏伟史诗。作为党员干部应当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史观,牢记“国之大者”,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有同志谈到,《中国共产党简史》展现了我们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的历史,展现了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艰苦奋斗的历史。通览全书,雷锋、王进喜、“两弹一星”科学家等光辉的名字彪炳史册,抗战、抗美援朝、抗疫等伟大的精神历久弥新。

有同志谈到,《改革开放简史》阐明了我国改革开放40多年的壮阔实践史,反映了改革开放从开启新时期到跨入新世纪、从站上新起点到进入新时代的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学习改革开放的历史,就是要学习改革开放的伟大觉醒史、伟大创造史、伟大革命史、伟大飞跃史。

有同志谈到,《社会主义发展简史》深入阐述了社会主义发展宏阔壮丽的历史进程,通过学习,更加深刻地认识和理解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党员,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和信心;要弘扬伟大精神,汲取精神力量,指引我们今后的学习工作道路;要永葆为民情怀,坚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以贯之的价值追求。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重温了党的百年苦难辉煌,汲取了奋勇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履职能力,强化责任担当 ,为湖南邮政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湖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