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包装绿色转型被纳入湖南省塑料污染治理2022年工作要点

日期:2022-04-24

来源:

【字号:

近日,湖南省发展改革委牵头印发《湖南省塑料污染治理2022年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快递包装绿色转型多项内容被纳入主要任务推进。

《要点》要求,推动新兴行业替代产品应用。落实《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的若干措施》《邮件快件限制过度包装》要求,进一步提高低克重高强度快递包装箱和免胶箱的使用比例,降低快递包装塑料使用强度。推动可循环快递包装规模化应用,推进产品与快递包装一体化,推广电商快件原装直发,着力减少电商商品在寄递环节的二次包装。加快实施快递包装绿色认证制度,在生鲜配送、散货物流中推广应用可循环可折叠快递包装、可降解塑料袋。鼓励电商、快递企业与第三方回收企业探索合作建立可循环包装跨平台运营体系。

湖南局表示,下一步将根据国家局“9917”工程部署,主动推进《要点》任务落实,加强与发改、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联系,扎实推动行业节能减排,不断推进行业绿色低碳发展,以高质量发展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湖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