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局邀请省疾控中心专家现场指导国际邮件快件处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1-21

来源:

【字号:

科学、高效、有序开展国际邮件快件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网,近日,湖南局邀请省疾控中心专家指导组对湖南邮政国际邮件快件处理场所现场进行综合技术指导。

指导组一行先后查看了DHL、FedEx、邮政国际分公司等国际邮件快件处理场所的现场情况,了解了企业场地、人员、物资、车辆等各方面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重点询问了企业直接与境外人员和国际邮件快件接触的高风险岗位人员固定岗位闭环管理情况、对进口国际邮件快件在进入生产处理环节之后第一时间进行消毒情况、防控预案情况等。

指导组对企业前期的防疫措施给予了肯定,强调各国际邮件快件处理企业要加强重点环节防控,有针对性地完善防控措施:一是要强化进口国际邮件快件消杀,对进口邮件快件在进入生产处理环节之后第一时间逐件进行外包装六面全覆盖消毒;投递时,应对国际邮件快件外包装进行再次全面消杀。二是要根据所在地疫情风险等级,增加国际邮件快件处理场所、运输车辆、装备用具、内部办公场所消杀频次,完善消杀记录。三是要根据消毒对象的不同合理选择消毒液种类,规范消毒液的调配和使用,在确保消毒效果的同时,减少消毒液对邮件快件、场地设施设备的“伤害”。四是完善场地分区设置,严格分隔作业区域,内外不交叉,按要求设置紧急隔离区和国际邮件快件静置区,保持场所良好通风。五是加强人员管理。完善员工健康档案,及时了解员工疫情防范情况;加强员工疫情防控培训,提高员工防护意识和防控能力;高风险岗位人员要严格落实固定岗位、个人防护、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要求,避免与其他岗位人员直接接触,实行闭环管理。六是要加大口罩、手套、护目镜、消毒液、消毒洗手液等采购力度,在做好日常防疫要求的同时充实应急物资储备,进一步提升应急保障能力。

湖南局表示,下一步将强化行业监管,督促各寄递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常态化和重点环节、重点时节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省寄递渠道安全稳定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湖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