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局组织召开2022年全省邮政管理工作会议

日期:2022-01-17来源:

【字号:

1月14日,湖南局组织召开2022年全省邮政管理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和省政府副省长陈飞同志批示精神,总结回顾2021年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汉荣作工作报告,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胡荣满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恢俊作会议总结。

会议指出,2021年全省系统全行业牢牢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扎实推动行业党建工作上台阶,持之以恒抓实党风廉政建设,从严治党持续走实走深。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全力推进“快递进村”广覆盖,不断加强快递员合法权益保障,大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不折不扣落实中央部署。不断强化政策引领,精心编制印发行业发展规划,政策供给力度显著增强,协同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行业发展持续优化。统筹安全和发展,确保行业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安全监管基础进一步夯实,绿色邮政建设向纵深发展,抓实普遍服务监督和市场监管,邮政监管支撑体系更加充实,行业治理效能不断增强。

会议强调,过去的一年全省邮政快递业经受住了复杂严峻形势的考验,行业改革发展取得了新成效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但发展不平衡不充分,行业大而不强、快而不优、粗而不精的问题依然突出。我们要深化“服务全领域、激活全要素打造双高地、畅通双循环”的工作思路,遵循规律,加固地板,补齐短板,锻造长板,科学谋划,注重系统思维、注重统筹结合、注重联动发展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在“加快建设交通强、努力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新征程中勇挑畅通重担

会议要求,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省系统全行业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快递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稳态势、强弱项、重监管、提质效,着力推进畅通循环,进一步巩固行业发展态势,深化改革开放,提升发展质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着力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努力为全省“三高四新”战略实施贡献邮政快递业的智慧与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省商务厅、省扫黄打非办、财政部湖南监管局和省烟草专卖局等单位特邀代表,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负责同志,退休干部代表,省邮政分公司、省快递协会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各市州邮政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各快递企业省级管理中心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湖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