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优质技能 铸快递工匠

日期:2022-11-01

来源:

【字号:

日,长沙市“十行状元、百优工匠”快递收派技术竞赛决赛在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来自邮政、顺丰、申通等邮政快递企业的60名选手走上“比武擂台”,一展身手。

竞赛由长沙市委组织部、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邮政管理局团市委联合主办。内容包括心理测试考试、理论知识竞赛和操作技能竞赛三部分。心理测试和理论知识竞赛上机测试,主要考察快递员心理素质、职业道德、专业知识以及新知识新技术操作技能竞赛采用分批次、流水线的方式进行,快递小哥们需要在限定的时间内完成多物品收寄、派送路线设计、智能快件箱操作三个赛项,充分体现出竞赛的针对性、实用性、技能性。

赛场上,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全神贯注答题、科学规范收寄、快速科学分拣打包,以沉着认真的态度、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精神风貌,充分展现了快递从业人员的职业风采。经过激烈角逐,一批优秀的选手脱颖而出,综合得分第一名的选手将获得“长沙市五一劳动奖章”和6万元现金奖励,获得第2至10名的选手将授予“百优工匠”荣誉称号和每人3万元现金奖励,除市级奖励外,部分区县还将配套进行现金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湖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