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赴部分快递企业开展调研慰问

日期:2021-12-25

来源:

【字号:

12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率队在长沙市开展“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快递企业调研慰问活动。省邮政管理局机关党委书记胡荣满同志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顺丰速运湖南总部、省邮政公司松雅湖揽投部、长沙邮区中心生产处理现场调研并与基层快递从业人员代表召开座谈会,深入基层站点与快递员面对面交流了解快递员日常工作情况,慰问部分一线从业人员,并就快递企业“建会建家”工作情况、快递员入会和权益维护情况进行座谈。

周农指出,组织包括快递员在内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在全省各级工会和邮政管理部门的有力推动下,通过提升工会组织覆盖面、建设“快递小哥之家”、开展“暖蜂行动”、推选宣传“最美快递员”等举措,有效保障了快递职工合法权益,提升了快递职工的职业地位。

周农要求,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应主动担当作为,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省交通运输工会、省直属基层工会工作委员会要加强邮政快递行业工会建设的业务指导,要千方百计将快递从业职工组织好,快递行业协会、头部企业要积极配合并支持集中建会行动,织密建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会组织体系,把快递小哥最大限度组织到工会中来。广大快递从业职工踊跃加入工会,通过工会组织找到“家”,以主人翁姿态、更为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心投身到行业发展和本职工作中去;“哪里的职工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哪里的工会就要站出来说话”,要充分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各快递企业工会要凝聚快递从业职工,强化思想宣传引导,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之情和党中央的好政策及时宣传好、落实好,组织快递员到红色教育基地、劳模工匠精神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积极弘扬正能量,增强快递员群体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性;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团结职工,开展困难帮扶温暖职工,通过评优评先激励职工,增强职工对企业的归属感,对城市的认同感

湖南局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快递小哥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深入推进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按照国家邮政局、省人大、省总工会相关工作要求,稳步推进快递企业工会组建和快递员群体入会工作,不断增强快递员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湖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