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局抓实开展邮件快件处理场所“四不”问题“回头看”行动

日期:2023-05-22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全邮政快递业邮件快件处理场所安全管理近日,湘西局深入开展邮件快件处理场所“四不”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行动,坚决防范遏制邮件快件处理场所操作安全事故。  

检查组通过现场查看安全设备运行、翻阅安全台账、调阅监控录像、询问安全员等方式,对企业落实“四不”问题整治情况进行检查,特别是对传送带链接缝隙处及滚轴是否加装隔离保护设备、人车是否分流、场地内用电消防安全管理是否到位等关键部位重点关注,现场指出存在的不足,提出整改要求,并对个别整改措施不力的企业进行约谈告诫。

检查组要求,企业要坚守安全底线不动摇,深刻吸取近期行业发生的安全事故的经验教训,举一反三,围绕“四个全覆盖、五个必须、六个严禁”要求,定期开展自查自纠,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要持续加强企业内部安全设施建设,健全完善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坚决夯实行业安全基础;要强化对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掌握安全常识和技能,熟悉安全操作流程,不断提升员工安全操作水平。

湘西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行业监督检查力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要求,及时查堵安全生产漏洞,全面夯实行业安全基础,确保全邮政快递业安全平稳运行。(通讯员:胡卫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湖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