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局组织开展“诚信快递 你我同行”用邮维权周活动

日期:2023-03-13

来源:

【字号:

第41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怀化局启动“3.15——诚信快递 你我同行”用邮维权周活动。

一是广泛宣传,普及用邮维权知识。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企业营业场所等载体广泛发布消费者正当用邮权益知识,引导消费者提高依法维权意识、依法维权。

二是畅通渠道,严肃处理侵权行为。针对12305、12345、红网等平台或媒体转办的维权申诉问题,安排专人专班妥善处置,及时办理,通报反面典型,净化市场秩序,提振用邮信心。

三是主动参与,扩大行业维权范围。积极参加2023年3.15怀化市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搭建咨询服务台,现场受理投诉申诉线索,发放《邮政业安全知识进万家》《邮政快递消费维权》《邮政业用户申诉处理办法》《邮政业寄递安全监督管理办法》《你身边的邮政普遍服务应该是怎样的?》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册,鼓励消费者参与行业监督,共同构建良好的用邮环境。

怀化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围绕弘扬“诚信快递·你我同行”精神主题,加强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强化行业监管力度,不断提升全市寄递服务质量,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湖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