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五次集体学习会议

日期:2022-05-16

来源:

【字号:

5月16日,衡阳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体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党领导邮政事业的历史经验和启示,开展保密工作警示教育。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断深化对民主政治发展规律的认识,创造性提出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党员干部要不断深化对全过程人民人民民主的理论认识和实践总结,继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把发扬民主作为科学决策的重要条件,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提高科学决策水平,要认真做好党务政务公开工作,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不断增强邮政管理部门公信力。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干一行、精一行,当好邮政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用青春和汗水创造新业绩。

会议认为,党领导开辟了中国特色邮政事业发展道路,开启了邮政强国的新征程,无论任何时期,邮政业始终坚守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基因、“传邮万里国脉所系”的红色根脉、人民邮政为人民的红色本色,历史和经验启迪我们,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邮政业发展道路不断前进的根本政治保证。

会议还集中收看了保密宣传教育片,观看了微信办公导致泄密案件警示案例,以案示纪,进一步强调了保密警示教育,切实增强了保密意识和防范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湖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