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局召开冬奥会及春节期间寄递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2-01-24

来源:

【字号:

为做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春节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寄递服务环境,日,张家界局组织召开冬奥会及春节期间全市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会上,张家界局解读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全市寄递渠道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寄递服务保障工作及开展“2022网上年货节”活动的通知》,通报了近期邮政快递企业在安全生产及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安全和服务保障各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明确任务,细化责任,鼓舞干劲。

会议要求,各寄递企业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及春节期间寄递渠道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忧患意识,细化工作措施,自上而下层层落实安全责任。二要严格落实“三项制制”,加强北京、张家口收寄物品安全管控,强化过机安检和邮快件消毒处理,并加盖过机安检和消毒处理标识。三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人”“物”同防、场地及邮快件消毒处理等工作,完善工作台账;四要做好雨雪冰冻等自然灾害监测预警和安全防范工作全面加强人员、车辆、消防、用电、机械操作等安全管理,排查安全隐患,紧盯问题整改,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

张家界局表示,将持续加强部门协作,充分发挥寄递渠道联合监管机制作用,强化寄递渠道安全管控和寄递服务保障,形成监管高压态势,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顺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湖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