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局开展邮政企业处理场所“四不”问题“回头看”专项检查

日期:2023-05-15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邮政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提升邮件处理场所安全管理规范化,坚决消除“四不”问题隐患,近日,湖南局组织开展对全省各级邮政处理场所“四不”问题“回头看”专项检查。

行动由局领导带队,分赴长沙、常德、衡阳、株洲、湘潭、郴州等重点地区开展督导。督导组深入邮政企业分拨中心,通过现场检查、查阅监控、调阅台账等方式,对邮政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和“四不”整治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督导组要求,邮政企业要切实提高认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刻吸取近期行业发生的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教训,坚决摈弃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和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加大安全生产投入,提升安全硬件和软件设施,提高企业本质安全化程度;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环节,持续巩固“四不”问题整治工作成效,坚决遏制机械伤害事故发生。

湖南局表示,下一步,将严格按照国家局安排部署,持续加大监督执法力度,通过传导监管压力,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问题隐患及时“清零”,保障全省邮政快递行业安全平稳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湖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