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局组织召开快递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日期:2023-05-16

来源: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和交通强国的重要论述,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促进全省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近日,湖南局党组书记、局长韦慧主持召开全省快递业民营企业家座谈会,面对面听取民营企业家的意见建议,争取创优快递企业发展环境,激励快递企业以更大的决心和信心,为全省邮政快递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8位民营企业家分别作了发言,介绍企业在湘发展情况,并从行业实际出发,在合理满足企业用地需求、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韦慧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从邮政快递业发展的现状看,民营快递企业始终是推动行业发展的中坚力量,支持民营快递企业发展始终是邮政管理部门的重大政治责任。

韦慧强调,民营快递是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目前全省快递业发展与东部沿海省份相比,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相比,总体上还存在总量规模不大、结构质量不优、市场竞争力不强、创新动力不足等突出问题。各快递企业要从提高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加快创新引领激发活力动力,抓紧抢占新兴产业发展高地上下功夫,既要扩大规模、增加体量,又要转型升级、提高质量,实现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韦慧要求,推动民营快递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发展,必须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厚植民营企业发展沃土。全省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始终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部署安排,做到对民营经济的支持保障只加强、不减弱。

省局机关各处室,长沙市邮政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湖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