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局召开节后收心会鼓足干劲谋新篇

日期:2023-01-30

来源:

【字号:

1月29日,湖南局党组书记、局长韦慧主持召开节后收心会,提振信心,明确目标,谋篇开局,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迅速把思想和精力转移到工作中来,为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开好局、起好步。

韦慧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各项改革发展任务复杂繁重,需要大家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勇拼搏,踔厉奋发,不能有半点松懈。要迅速收心凝神,立即调整好状态,持续转变工作风,及早谋划今年的各项工作,坚持早准备、早动手,按照国家局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政府全会确定的工作重点,强化工作的计划性、系统性和前瞻性,争取各项工作早见成效。

韦慧强调,要统筹谋划,积极稳妥抓好开年各项工作。一是认真抓好学习。既要读好有字之书,扎实学习理论知识,也要读好无字之书,深入基层获取实践经验,还要读好结合之书,紧密联系全省行业实际,联系邮政管理工作实际,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全年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更好地指导工作开展。二是细致谋划今年各项工作。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学习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落实领导批示要求,紧紧围绕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行业绿色转型发展、“十四五”邮政业发展规划等重点、难点任务,科学谋划今年的具体目标任务,制定详细可行的工作要点,拿出切实有力的具体举措,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的新进展。三是切实抓好复工安全生产。要增强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开年各项工作中,要全面压实领导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和岗位责任。要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集中组织力量采取明查暗访、联合执法、突击检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严防发生安全生产亡人事故,从严从快查处违反“三项制度”企业,形成有效震慑。

韦慧要求,要强化领导,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一要强化督查抓落实。加强督促检查,深入基层一线,多了解一些情况,加强任务梳理办结,确保各项工作有始有终。二要改进作风抓落实。要认真研究,对今年每一项任务都要有具体有效的措施来保证落实,深入细致地搞好调查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法举措。对群众反映强烈、久攻不下的压头工作,要沉下身去,多下功夫,勤做工作,及时回应百姓诉求。三要压实责任抓落实。严格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各部门重点落实的工作推进机制,善于在工作的落实与推进中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真正建立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机制。四要注重统筹抓落实。要坚持全省一盘棋,在省局党组统一领导下,加强统筹配合,互相补台补位,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推进全省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五要坚持廉洁抓落实。要进一步加强清廉机关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清新爽朗的政治风气。

省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湖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