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恢俊带队专题调研跨境寄递发展情况

日期:2022-05-09

来源:

【字号:

为充分了解全省跨境寄递发展情况,特别是RCEP实施后对跨境寄递企业影响,加速推进“快递出海”工程,近日,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恢俊率队赴跨境寄递企业调研“快递出海”实施情况。政策法规处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中外运跨境电商物流有限公司、深圳市前海云途物流有限公司长沙市分公司北京燕文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市分公司等企业实地调研,查看企业发展规划、跨境路由线路、全年业务量等发展数据,并围绕RCEP影响、跨境航线补贴、国际运能、清关时效、疫情防控和人事人才等内容进行座谈交流,分析当前跨境出口寄递业务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关建议。

调研组强调,要按照国家邮政局“服务全领域、畅通双循环,激活全要素、打造双高地”的战略思路,全面推进“快递出海”工程。一要提高认识,深刻认识推进“快递出海”工程的重要性,提升国内和国际寄递服务水平,促进行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更好地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二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对接长沙高新区、黄花综保区、金霞保税物流中心等国家级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培养人才队伍,提升国际干线运输能力,优化海外服务网络。三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发挥优势,补齐短板、锻造长板,树立企业品牌,提升服务品质,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贡献行业力量。

湖南局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国家局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持续推进“快递出海”工程,加大跨境网络布局,不断完善国际供应链,增强国际运输能力,积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湖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