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局专题督导长沙市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4-18

来源:

【字号:

近日,湖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恢俊带队赴长沙局督导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长沙局详细汇报了全市邮政快递业机构制度、人员管理、场所管理、应急处置等方面疫情防控措施,重点介绍了依托疫情防控信息检测管理平台,对全市3万余名快递小哥健康码、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实时监测情况,以及通过绿盾和视频监控平台随机抽查网点疫情防控措施执行落实情况。

督导组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工作持续承压,各寄递企业一是要树牢底线思维,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进一步提高风险意识,坚决担负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二是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依法依规分区分级科学精准做好从业人员、生产作业场所、邮件快件的疫情排查、管控、消杀等工作;三是要突出抓好国际快件处理场所、高风险岗位人员等重点环节疫情防控管理,以最大力度抓好外防输入;四是要加强从业人员疫情防控教育培训,不断强化疫情防控意识、提升疫情防控能力;五是要加强消费者引导,妥善处理因疫情原因导致的快件延误等申投诉,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湖南局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监督管理,督促全省邮政快递业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湖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