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湖南省邮政业发展规划》正式印发

日期:2021-12-31来源:

【字号:

 12月30日,湖南省邮政管理局,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印发《“十四五”湖南省邮政业发展规划》。

《规划》全面总结“十三五”时期湖南省邮政业改革发展成就,明确了“十四五”时期行业发展目标,提出到2025年,全省邮政业务收入超过375亿元,快递业务收入超过270亿元,累计新增就业超过2万人;构筑“一核三带五辅多点”总体空间布局一核”即长株潭邮政快递核心增长极“三带”是京广、沪昆和渝长厦寄递物流集聚发展带,“五辅”以长株潭都市圈为中心,2小时高速圈为半径,扩大对岳阳市、衡阳市、常德市、益阳市、娄底市等区域的辐射带动力。“多点”在邵阳、怀化、郴州、永州、益阳、常德、湘西、张家界等地建设市级邮政快递集聚中心。

《规划》提出了“十四五”时期七项重点任务。一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功能集聚;二是衔接综合交运体系,深化交邮融合;三是促进产业深度融合,培育增长动力;四是提升邮政服务水平,巩固邮政事业;五是推动行业创新发展,厚植发展优势;六是推广绿色技术模式,助力绿色发展;七是提升行业治理效能,促进安全发展。

湖南局表示,将以《规划》发布为契机,立足全省邮政业发展实际,紧盯重点任务和工程,发挥“一带一部”区位优势,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努力争取地方政府的支持力度,积极引导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优化基础设施空间布局深化关联产业协调联动延伸服务领域链条,完善发展生态体系,促进布局集中、产业集聚、资源集约、配套集成,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在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中彰显新担当,在邮政强国建设中展现新作为。力争到“十四五”末, 构建遍及城乡、联通世界的寄递服务网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湖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