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将打造全省外贸集散中心支持“快递出海”

安徽将打造全省外贸集散中心支持“快递出海”

2022年05月23日    安徽省邮政管理局

为更好发挥外贸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升安徽进出口规模和经济外向度,近日,安徽省印发《安徽省外贸发展提升三年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快递出海”获政策支持。

《行动方案》明确提出,要整合跨境电商企业和物流企业境内外仓储及物流配送资源,依托中欧班列目的站、航线枢纽城市等关键节点打造“安徽外贸集散中心”。引导和支持全省建设或使用公共仓的企业与“海外智慧物流平台”等开展合作,实现海外仓信息资源共享共用。力争到2024年,全省企业建设或使用海外仓超过400个,公共海外仓服务省内企业超过1000家。要密切跟踪国际物流价格趋势变化,引导和支持外贸企业与航运企业签订长期协议。会同行业商协会组织开展中小微外贸企业与航运企业物流对接会。支持金融机构向符合条件的小微外贸企业提供物流方面的普惠性金融支持。要完善航空物流基础设施,推进合肥国际航空货运集散中心、芜湖专业航空货运枢纽港建设,支持合肥新桥机场争取第五航权,稳定并拓展对欧洲、美国、东南亚、日韩等国际货运航线。力争到2024年,开通国际全货机航线9条,国际货邮吞吐量达到8万吨。

安徽局表示,将不断加强和商务、海关、边检等部门协作机制,持续大力推进“快递出海”工程,不断优化国际快递服务,突出便捷畅达,让开放通道更加高效,在服务安徽自贸区建设、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把改革开放作为强大动力,为全省加快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贡献力量。